透明质子

鬼畜小透明 博爱小清新

【旭润】只愿你心底的一方土有我(上)

最近看了《香蜜》很是喜欢润玉小哥,我就想开个肉写个短篇,来欺负一下润玉小美人,可是我发现现在写前缀就写了4000字……今天是肉不上了。

咱分上下,回头再肉起好了。


与穷奇大战过后,旭凤因中毒针导致灵力涣散,锦觅前去花界求夜幽藤,这一去便没了消息。

润玉已经带旭凤等在花界外围,接连两天苦等不来夜幽藤,眼见着旭凤的灵力一点点消失,体温亦越来越低,润玉面上看着依旧平和沉稳,但内里着实心焦的不行,如果有法子,他恨不得把毒尽数转移到自己身上。

旭凤本来背靠着树昏睡中,突然一个寒颤,人歪着就要倒在地面,润玉正在和鎏英商讨如何入花界接应锦觅,听得声响,他似是使出全身气劲冲过去,总算稳稳地把旭凤接在自己怀里。

润玉深觉如此下去不是办法,他扶起旭凤,重又将他摆靠在树上,自己面对旭凤盘膝而坐,回头对走过来的鎏英说道,“劳烦公主帮润玉护法,润玉要为旭凤渡些灵力,来压制毒素的蔓延。”

鎏英点点头道了声好,随即又觉不对问道,“可是大殿,你与二殿水火相克,直接渡灵力岂非…”

“无妨,我自有法子,只是此法难免有些兵行险招,还请公主费神护法了。”

“好,你且放心交予我。”

言罢鎏英支起防御结界,并凝神观察着四周。

一切准备就绪她看向润玉,见润玉先是催化出旭凤体内水气,于其周身形成一片浅淡雾气,接着在雾气中渡入自己的灵力,随后再将融合了灵力的雾气化为水气从新推入到旭凤体内。

此法繁复,等同于消耗掉施法者三倍的灵力,同时灵力还要经过一番相克转换,无异于背道而驰,逆向施法极易走火入魔,此过程中若稍有差池,施法者便会被推出的气劲反噬入体,对己身造成极大伤害。鎏英不免有些担心,更加把精力注入到护法上。

然任由她千倍万倍的小心,还是抵不过老谋深算的天后。天后的眼线告知她旭凤与润玉的去向,她便立刻派了人前去伺机对付润玉,此时系二殿生死攸关的当口,来人自是不敢轻易出手,他在等待时机,等待润玉施法完毕又尚未收功的最后一刻,等待鎏英因旭凤回复些而对结界松懈的那一刻,他全程凝神屏息等待着那一刻。

当那个瞬间终于来临之时,他毫不犹豫地射出了天后准备给他的银毛软针,此针细软几不可见,射入体内初时几乎无感,它会随气脉游走,打乱身体灵力运行,造成严重伤害。

润玉只觉后颈凉了一下,伸手摸去却没摸出个所以然来,许是夜露滴落便没多理会,眼下旭凤要紧,他也顾不得那许多,收了气,单膝撑在旭凤身前,并起食指中指贴上旭凤的额头,渐感体温已经在回升,旭凤的脸也有了颜色。

 

后锦觅送来夜幽藤,旭凤的毒得以拔出,穷奇之事算是暂告一段落,众人回天庭复命。

大殿上例行公事一般的走完过场,天帝分赏了旭凤,润玉,又感谢鎏英公主的协助,总算各自散去。

旭凤这边方回宫尚未坐稳,天后便已赶来,各种关怀热情奉上,倒叫旭凤一时不知作何为好。

另一边润玉回到璇玑宫外,望着这偌大又冷清的地方,轻轻摇了摇头推开殿门缓步走了进去。

大门咣当一声在润玉身后紧闭,此时宫内无一人,润玉放松下来,却见他眉头紧皱,右手摸上自己的心口,似是相当痛苦,竟至站立不住,单膝跪倒在地。润玉强行运气意图减缓这突来的剧痛,衣袖滑落,他望着自己右手臂上多出了一道艳红色的细线,似是从肩部窜出,现下已延伸到手腕的位置。

润玉跌跌撞撞的来到自己床前,盘起双膝,双手捻起咒决,运气调息自己体内开始乱窜的灵力,但不知为何,灵力似是不再受他控制,像是飘散的柳絮,越发力越抓不住,折腾一番后不知归途自行散去,任他如何凝聚都无法大聚,甚至消散的更快。润玉强行运功导致内里受损,气血不畅,一口血终是没能忍住吐了出来,沾染了一滴在他衣摆。

润玉感觉自己的灵力近乎掏空,但好在胳膊上的红线似是退了回去,不待他稍作喘息,忽的外面传来了旭凤的声音,“大殿,你在吧,我来看你了。”

润玉慌乱的想施法隐去地面的血渍,奈何此时他灵力消散的厉害,勉励为之,收效甚微,反而搅得胸腔又是一阵翻江倒海,差点又是一口血。

旭凤已经入殿,正准备入寝室,手才放到门上,门已打开,迎上了润玉。

“你脸色看起来怎的如此不好?”旭凤关切的问。

“无碍,不过是近来为你多操了份心罢了。”润玉故作调侃,推到旭凤身上岔开了话题。

“意外意外,此番受伤纯属意外,劳烦大殿费心啦。”旭凤一边说着一边拱手弯腰,一副众仙见到父帝时行礼的样子,好不恭敬。

“你呀,是真皮,别闹。”润玉笑了笑,露出可爱的虎牙。

“他笑起来真美,他的笑总是那么好看。”旭凤禁不住心里如是想着。

“大殿,这是母后给我带来的一堆乱七八糟的补品,拿来与你共享,可好。”旭凤晃了晃手里的东西,自小便是如此,每逢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,他总是要第一时间跑来润玉这里,然后兄弟两个一起享受一番。

润玉见着笑的花枝乱颤的旭凤,心里笑道,“真是个孩子,跟小时候一样。”

旭凤一路奔来,额前的碎发有些乱了,润玉抬手抚上,为他整理。旭凤正乐呵呵的傻笑着,偏巧就瞥见了润玉衣袖上的血滴,他立刻皱了一下眉。

“怎么了?”润玉自是发现了旭凤情绪的转变,问道。

“大殿,为何有血渍?!”旭凤拉起润玉衣袖的长摆质问。

润玉心里一惊,方才只顾了地面,竟没发现自己的衣衫上也被污了。

“这,大概是哪里沾到的。”润玉依旧平和,波澜不惊的缓缓说道。

“你是不是受伤了!”旭凤却不管不顾,他太了解他这位大殿了,平素里轻易不会说什么,有什么委屈受着什么伤总是藏起来自己舔。

“没有,旭凤,你多虑了,来,咱们吃你带来的好东西。”润玉抽回了衣袖,欲接过旭凤手里的东西。旭凤直接向后一扔,把东西一股脑全扔了出去,散了一地。

“旭凤,你这是作甚。”润玉不由语气稍微强硬了些。

“还吃什么,你让我先检查检查你!”旭凤也强硬回道,气势丝毫不输润玉。

“我没……”润玉仍想隐瞒,然许是急火攻心,触发隐疾,他好不容易压下的真气乱窜之痛再度侵袭,竟是让他痛到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。

旭凤怀抱住润玉,将他整个人环在自己胸前,“还逞能!”二话不说打横抱起润玉就走向寝室,这一进入发现床边地上的那摊血渍,旭凤只觉得自己气的好想砸墙,好想去战场上杀伐一通。怀里的人感觉抱着自己的手紧了紧,他按着自己的胸口勉强开口,“旭凤,我……没事。”

“还说没事,你堂堂大殿,伤到吐血!这非常严重!”旭凤嘴上凶着,手下却是温柔,他慢慢地把润玉放入床上,气鼓鼓的一时不知道要从哪里骂起才好。

“受了伤,为什么不说,就算你怕母后知道,对我你何须隐瞒!”

“我并未……”

“并未什么!是说自己没受伤,还是说自己没打算瞒我!”

润玉一时被堵得不知如何回答,沉默了半晌,有些委屈的说,“我只是怕你担心。”

“坐好,我为你渡些灵力。”

润玉本想说不用,可望见旭凤看他的眼神,乖乖的闭了嘴。

旭凤掏出一颗灵珠,说是新得的玩意儿,有了他可以直接渡气给属性不同的人。

 

此后一段时日,旭凤没事就往璇玑宫跑,旭凤待在璇玑宫的时间比在他自己的寝宫都长,天后见不得自己儿子跟润玉如此亲近,虽大怒却又对自己这个宝贝儿子无可奈何。

适逢魔界齐聚大军,企图开战,天帝派旭凤前去镇压,这让几次三番想对润玉下手又苦寻不到机会的天后喜出望外。

 

润玉在旭凤的调理下,灵力稳定了许多,许久不再受乱窜之痛。也差御医看过,可最终也没查出个所以然来,这些日子过来,除了渐感灵力衰退的厉害之外,便再无其他症状。有着旭凤的灵力辅助,他每晚的正差倒是没有影响。

今日润玉值夜归来,推开殿门见到的再不是如往常一般清冷的内殿,天后带着一名手下正站在大厅里待他而归。

润玉自知来者不善,想必对方是等旭凤不在之时已久,机会终于来临,便迫不及待的杀过来了。

“儿臣见过母神。”润玉行礼。

“听说吾儿身体有恙,灵力消散的厉害,母神特来此看看。”天后惺惺作态的回道。

“现已无大碍,还请母神放心。”

“哦~我算着时间,可不该是无碍,此时该是有碍,还是相当的有碍啊。”

“母神此话,润玉不甚明白。”润玉抬眼看向天后,眼神坚定,目光如炬。

“你不要仗着有旭凤撑腰便敢如此放肆,你害的他身中剧毒险些灵力尽失,我怎么可能轻易饶过你。倒要教你也尝尝灵力尽失的滋味。”

言罢天后长袖一挥,一道光射向润玉,润玉侧身避过,下一道光已攻来,几个来回润玉渐感不支,灵力供应不上,他连自己的剑都幻化不出,终于被天后的光缚住,站立原地动弹不得。

“润玉,我一向知道你和旭凤二人兄弟情深,此番他下魔界,你何不一同前往。哦,对了,那里的通路现在不方便通行,我给你准备了另一条路,不过这条路要穿过人界,路上你可要小心,不然一不留神被落在了人界,可就回不来了,毕竟你现在可没有仙家灵力护体啦。”

说话间天后已走到润玉身边,她弹指在润玉额间一点,一枚极细银针窜出,润玉只觉自己体内不多的灵力随着银针的离去一点点化为无,神识也渐渐迷离,视线变得模糊,就这么昏了过去。

 

阵阵嘈杂声传入耳中,润玉悠悠醒转,模糊的视线逐渐回归清晰,他发现自己现在置身于一条巷尾胡同里,他轻轻晃了晃头,又试试运行灵力,果然空空如也,他回想起昏睡前天后的话,想必自己现在是被弃置人界了,以天后的手段,怕不是把自己的气息也被隐了去,以免天界轻易找到他。可转念又一想,自己一向清冷,怕不是从天界消失,也没人发现吧,又何谈来找他。怕是自己自作多情了。

至于旭凤,天上一天人间数年,更何况与魔界征战非一日之事,不奢求也罢。

黄昏下,润玉一身白衣,淡雅冷冽,面容更是非人间词汇所能描述,翩翩公子清冷而俊美,这一路上引来不少人的驻足凝望,他也全然不予理会,润玉晃悠悠的在街上漫无目的的走着,没个目标,没个盼头。

夜渐深,小贩收摊,农户归家,只有润玉一人茫然的走着,走入一条巷尾,润玉躲入了阴影里,他蜷缩着自己蹲坐在那里,发起了呆。

许久,突听得一个声音,带着丝戏谑,带着丝轻浮,“这位小哥,可是无处可去?我们带你去个好地方,安身立命可好?”

来人背光,润玉看不清他的样貌,本欲拒绝,孰料从那人身后窜出两个身强力壮的人,一人一边准备架起润玉,由不得他反抗。

“你们别碰我,休得无礼。”润玉即便是生气,声音依然温润如玉。

“哦哟,连嗓音都这么秒,叫起来一定很棒。”那人咋了咂舌小声喃喃道。随即他将手里拿的硕长烟斗移到润玉面前晃了晃,那烟斗里烧出的烟带些粉色,灰蒙蒙的吹向了润玉,他渐觉自己头重脚轻,再也站立不住,瞬时倒向了一边的壮汉怀里。

“小哥哥,别生气,这么对你也是怕伤了你,你放心,醒来一切就都过去了。”


只愿你心底的一方土有我(下篇)

评论(19)

热度(36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